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长春将推行供热特许经营

城市晚报  作者:刘丹   2010-04-13 09:09

日前,记者从长春市市政公用局获悉,长春市计划推行供热特许经营制度,并出台供热特许经营实施办法,对供热市场监管契约化、法制化,建立起规范的供热市场准入、有序退出和违规惩处制度。

热源能力明显不足

长春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使房子更暖,需重点解决好供热设施承载能力不足、结构布局不合理和设施老化问题。要在加快大型热源建设的同时,下大气力调整优化城区供热结构布局,通过加快小型采暖锅炉房拆并和集中供热管网改造,解决供热设施老化问题。

从目前城区供热布局看,长春市中心区集中供热热源能力明显不足,仅热电一厂、热电二厂热网覆盖区域内就存在1164万平方米的热源能力缺口。

两到三年让供热形势大改观

“暖房子”工程实施过程中,将对现有的小锅炉供热点,采取每年“拆并一批、改造一批、淘汰一批、暂留一批、托管一批”的办法逐步解决,争取两到三年内使城区供热形势有一个大的改观。

在供热设施的能力建设上,一方面要开发建设新的热源,另一方面,改建、扩建市中心区热电联产热网范围内闲置的区域锅炉房用于调峰,改造严重老化的集中供热管网、小区二次网和住宅楼内采暖系统。

相关新闻:

一周涨价百余元 长春二手房现"暖春"

亚泰大街上两座立交桥将于"十一"前竣工

五大产品系火热排号,上城现象缘何持久?

《《《移动鼠标,参与调查2010春季NREE搜房网上房展(首届旅游地产中国行)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