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调查:只租不售的房产投资客 一年收入10多万

——在长春,有人专门在医院、学校附近买房,将其高价租出去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栾喜良   2010-02-05 09:26

“一会儿要来个租房子的,你抽个空回家看看。千万要记住,租金一分也不能让步,每月一个插间1500元给我咬住了。听说是个外地来长养病的,这生意不错。”长春房产投资客辛玲手拿“山寨”电话,在电话中叮嘱着她的爱人。

3日,记者在长春房屋租赁市场走访时发现,不少本地房产投资客摒弃了以往囤房待售的投资模式,专盯学校及医院附近客源稳定的民用住宅,甚至不惜花高价从房产中介处购买,之后高价出租,以此获得长期。

放长线钓大鱼

囤房人月入过万

长春房产投资客辛玲平日里最爱徒步“逛街”,然而她逛街并非漫无目的地闲逛,而是在寻找质优价廉的房源。在亲戚朋友眼中,拥有位置极佳的4处房产的她,很让人羡慕,但对于她而言,这只是个赚钱的起点。用她的话说,“事业才刚刚起步,赚钱的快感只有自己能够体会。”

“囤房子待售不一定能赚钱,但要在医院、学校旁边囤个房子以高价租出去,这就是长期效应了。现在就愁质优价廉的房源,下蛋必须得有鸡呀。”辛玲告诉记者,现在她手中有4处房产,在医院附近有两处,在大学校园对面有两处,房屋总面积200多平方米,目前房产售价保守估计也得100多万。

“这几套房子买的时候比较便宜,总价才花了45万,虽然已经很多,但是我不打算出手,高价租出去,更大。”据她介绍,投资做生意最忌讳鼠目寸光,只看眼前利益,一定要学会放长线钓大鱼。就拿医院附近的两处70平方米房屋为例,总共隔了4个插间,一套房子每月租金3000元,并且住户水电费自理,两套房屋一个月下来就是6000元,租赁对象都是患病人群,有的是为了就近养病,有的则是图省钱,毕竟医院每天的费用较大,陪护家属选择就近租房。学校附近的两套房子就更值钱了,简单装修后专租考研一族和高年级的情侣,提供点简单的家具和电器,一个月稳赚4000元,医院病人天天有,学校每年有新生,客源稳定性有了很好的保障。

“一年10多万赚着,比上班强多了。房子不怕住,不但没有什么投入,房价还一路飙升,长短线相结合,赚钱挺轻松的。”辛玲如是说。

通过调查走访记者了解到,囤房待租的投资者并非辛玲一人,许多医院、学校附近的民宅都已经让投资人瓜分,一人独有几处房产在业内已经不是什么传闻,此时出租房屋仿佛变成了印钞机。

洪明福与辛玲的想法一样,曾经干过二手房“黄牛”的他,对市场行情似乎更加敏感。他专挑客流量大的地段门市房“下手”,之后出租获利。由于对行情把握精准,地产情报收集到位,他的谈判功力十分了得,到今年1月底光是门市房就有三处,业内人称“一刀切”,以此来说明他砍价的能力。

“我的三处门市房有两处在医院附近,一处在桂林路周边,地点没说的,一个月闭着眼睛能赚1.5万,这比干‘黄牛’时候赚的多得多。”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出租模式和其他房产投资者有所不同,对象主要是个体经营性商家,例如个人诊所、旺街超市等等,房租每月4000-5000元不等,一年费用一次性结算(水电全包,但全部为民用费用),每年有十五六万元的收入,添点还能弄一套房子。“投资房产就像滚雪球,滚大了的时候就是千万富翁,一时投入换来性的,就看怎么玩了。”

中介推荐房源

成功后每单赚3000元

当供求极不平衡之际,烫手的房源难坏了借此淘金的房产投资客,借机发财的第三人便有了充当掮客的冲动,房屋中介应运而生。

阅读延伸:

副市长王学战:今年大力增加中低价位住房供应

长春住宅数量充足 购房者大可不必为房源担心

房地产业内的一次滑铁卢:“地王”频繁流产

“低碳行动” 各方响应 复地在上海发布宣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