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去年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逾14万套房价创新高

京华时报   2010-01-05 08:45

2009年的北京楼市全面热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市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145238套,比2008年的6万套增加了140%以上,房价也达到历史新高。不仅一手房交易量暴涨,二手房市场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其成交量比过去的三年的总量还高。

■期房商品住宅

交易量环比增140%

2009年期房商品住宅销售达到了145238套,而2008年仅为6万套,环比增加超过了140%。

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1-10月,北京期房商品住宅共成交116489套;现房商品住宅成交了26714套,与低迷的2008年同期相比,各项指标均。11月和12月并没有因为临近年底而交易量减少,11月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2242套,而12月的量更是大增为16507套。全年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了145238套,这个数据甚至比销量出现高峰的2007年还要高20%,2007年约为12.1万套。

>>点评

四大因素致成交量大涨

亚豪机构副总缪培丹认为,2009年成交量的大幅增长,主要受以下几个方面因素的影响。

需求层面:2008年经济低迷,楼市大量需求被抑制,2009年亟待释放,尤其是刚性需求,这是根本。

国际经济层面:国际经济陷入深度危机,很多看好中国经济,大量国际资本开始流入中国内地。当政府拉动内需的方式聚焦在楼市上时,国际资本自然又会向这本就暴利的行业倾斜。

国内经济层面:2009年国家4万亿的大手笔投资,很大一部分用在了基础设施建设,这些一方面提高了城市综合配套,投资客对区域相关的不动产资产预期也较为乐观。

行业政策层面:政府在2009年年初陆续出台一系列松地根、松银根的政策,有效刺激了开发商投资热情,撬动市场需求释放。像限外令解禁、商品住宅资本金比例大松绑、房贷七折优惠、二手房税费下调等。

均价年底比年初涨7成以上

2009年北京房价是疯狂上涨的一年,据美联地产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商品房均价1月份到2月份,价格涨幅达到了73.8%,十分惊人。

2009年1-12月份,商品房售价一直在稳步上涨。1月份销售均价为10085元/平方米,之后逐月上涨,直到12月份,销售均价达到了17500元/平方米。

>>点评

不同需求促使价格飙升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表示,2009年楼市交易量上涨并且房价也一路追涨,和楼市宽松的政策与过剩的流动性资金有关。“抑制了一年的刚性需求在去年3月爆发,随着交易量的快速增加,房价也开始出现阶段性的暴涨,6月份,改善性和投资性的需求随之入市。3季度后,楼市则充斥着大量的投资性的购买,房价也随之达到历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