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春七月楼市 盘点分析 上攻不低迷

长春房天下  作者:蓝明昊   2008-07-30 20:43

自今年上半年以来,楼市一直低迷,有开发商哀叹“楼市低迷堪比非典时期”。长春楼市存在观望情绪,部分楼盘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目前几乎每家楼盘都在派发增值卡。虽然长春房价下半年不会经历大起大落,甚至依然存在补涨空间,但受促销风气的影响,下半年长春楼市促销力度将会加大,促销手段也将多样化。

目前,虽然长春楼市露出了“有点冷”的痕迹,但众多开发商对下半年楼市走势依然乐观。部分开发商表示,就而言,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番调整,但却选择了交易量萎缩而不是房价大跌来进行调整,这是一个有力的信号,这就意味着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是机遇而不是危机。去年楼市的疯狂让很多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失去了理性,今年的调整会让房地产市场趋向理性。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兼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谭敬胜教授表示,看市场要从长期来看,开发企业应顺应市场,进行自我调解。今年无疑是我国经济形势比较困难的一年,从房地产市场看,2006年调控的效果已经在一些城市中显现出来了。如果国民经济向下,房地产市场肯定会低迷;如果国民经济持续走好,房地产市场肯定也会向好,这是一个规律。因此,无论是各级政府还是开发企业,务必对形势有清醒认识,未雨绸缪,避免投资过热造成的风险。

很多开发商纷纷表示让政府来救市,而国家的宏观调控总体上是一个调整,也希望房地产的发展形势更为理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实际上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如中国股市的调控力度大。倘若说媒体讲国家宏观调控很成功,末不如说中国的股市帮助了房地产,一轮宏观调控下来对于市场没有太多的意义和作用。但从长远来看还是有深远的作用,但国经济作为股市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也是由于炒作引发的。美国的次贷危机和全球的金融性蔓延,造成金融系统的薄弱,另外由于油价上涨,这两周很重要的新闻就是目前油价大幅回落,全球股市都处于上涨的阶段。我们经济的一体化,原来我们讲中国人一定要作为世界人,了解世界的情况。

中国的股市确实与全球股市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最近全球油价的回落也此外了股市的发展。房地产绝不是单独的发展,从单纯讲,透过现象看本质还是很有意义,还是要从整体经济发展看市场的发展过程。应该说,目前这种状况我们觉得处于民众和消费者对于中国经济整体的层面性有一个看法和趋势,不仅仅是房地产单纯的行业。面对这样一个情况,现代经济本身就是一个信心经济,如果信心不树立起来,经济发展的脉络就不清晰,而且经济发展也更不足。长春的房地产,市场遇到的这样一个情况,实际上从现在来看,从珠三角与广州、深圳楼市的某些产品、某些价格的回落,这个风潮跨过长江,跃过黄河,到东北,种种现象都表明深圳广州楼市的状况。在重塑信息上,对于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