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叶剑平:土地政策将使别墅转向点缀式开发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7-05 10:18

我想讲三点。个就是整个土地的宏观层面的,大家都知道的一些政策。第二个就讲讲别墅市场。第三个,我再讲讲未来发展的一些想法。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 叶剑平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 叶剑平
土地大家知道是稀缺的,那么刚才顾会长已经说了,不管是两型社会还有其他的,都要求节约用地,那么再加上目前的整个粮食价格上涨,就更坚定了中国的保护耕地的决心。所以这十万亿亩耕地的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必须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如果城市里再批一些低密度的建筑,我认为是不太现实的。那么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目前在座的诸位,因为看的都看多很漂亮的房子,这是稀缺中的稀缺。住别墅是大家的一个梦想,所以这个需求就存在,供应的又少,在这样的背景下,我想象的别墅应该是非常漂亮的。

第二个讲讲市场。因为早一段时间讲的很多了,一级市场如果没有的话,二级市场还有,那这个市场应该存在别墅市场,既然是存在下去,那么它的一个价值如何打造这些稀缺的资源?我没有统计的,这个市场肯定占总的房地产的份额肯定是非常小的,但是它总的价格是非常大的。那么如何运营好这个关系?应该是在座诸位的一个责任。早一段时间北京就开了一个会,有一家地产公司,要开发一些别墅产品,专门用于出租,后来发现这个租赁市场不行,所以就没有搞下去。当然从这个来说,它有销售,也有租赁,也有度假型的等等,所以它应该是多元化的市场,所以希望我们的开发商会推出多元化的一些产品,供我们这些不一定买的起的人也想去住住人来享用。

最后一点我就说土地,大背景就是不再供地,但是刚才顾会长说了,我们甚至在山脚下,在水域的旁边,私自盖一些房子,但是又不破坏原来的生态环境,我想在这些地方,盖一些真正意义上的别墅,这个未来还是可行的。所以如果说未来的别墅市场的发展,我相信肯定不会是大规模的圈地和盖别墅,而是精心打造的真正意义上的,就像国外的所谓的别墅,在荒郊野岭之地冒出一个非常漂亮的房子,我想这些房子,当然不仅一栋,这样的开发方式,慢慢地随着土地的政策,以及资源的特点,别墅大规模的开发模式就转型了星星点点的点缀式的开发。最后就预祝我们的别墅节取得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开发商,在别墅市场中取得丰厚的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