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专家支招:楼市震荡期买卖房屋,如何控制风险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8-01-17 09:36

房新闻频道今日头条人物访谈项目动态深度报道图片快讯大话地产

地产中介倒闭潮的风暴,先在深圳特区刮起,汹涌波涛地吹到珠三角,其后扩散到长三角,最后来到北京天安门。原先地产中介那种暴戾之气,也慢慢地枯萎下来。

在这股倒闭潮中,楼市正处于低谷之时,总会有先知先觉之者,在楼市中淘金,准备迎接下个小阳春的到来,或需要房屋来居住的,无疑认为在此时此刻是补仓时机。【相关阅读:八大因素影响中国楼市 2008年将现五大格局变化

但在淘金的同时,务必要控制好交易风险,才是智者。在此,向诸位提个醒,在房屋买卖交易过程中,应当控制到以下的交易风险:

一、时间的约定:买卖双方在签署合同时,往往都容易忘记这点。时间的约定是相当重要,在签署合同时,买卖双方应当约定在一定的期限内,把所有需要办理的手续,全部办理完毕。若因一方的原因,导致合同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毕,则由这方来承担责任。

二、资金的安全:一定要选择放在银行做监管或是政府指定的第三方监管,千万不要相信地产中介的承诺,把房款放在地产中介公司账户里监管。在地产中介公司只留交楼押金就可。

三、赎楼的期限:如果出现卖方要赎楼的,一定要注明清楚卖方的赎楼期限,延误赎楼的责任由那方来承担。在约定的时间之内,若无法按照约定时间赎出《房地产证》的,赎楼多产生的利息,一定要注明清楚,由那方来承担。

精彩回顾
搜房网家装集节号 引爆新春装修热潮]
一月长春楼市同期相比变化明显 小动作见大方向]
民生问题:2008楼市六大关键词 与房价息息相关]
10余项目新品上市 1月长春楼市迎来新春小高潮]
物业税对房价影响有多大? 平抑房价愿望将落空

四、及时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手续。以防发生其它变数.

五、选择信誉良好的地产中介,勿贪小便宜,找无牌地产中介代理买卖。

六、在买卖双方签署完合同后,记住留下对方的“现住址”,这个很重要,一旦发生纠纷或诉讼,能及时找到对方的现住址。
  
以上几点,是买卖交易过程中,最容易发生纠纷的,望广大市民注意,控制好交易风险,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标签:楼市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